close

 

夢想 因堅持而實現


 

100台鐵-佐級/電子工程第三名

 

第一年考取 許哲維



準備國考的-契機

 

我是在大四時就萌生準備國考念頭的,也許是當時也連同研究所一起準備吧!自己毫無章法胡亂唸一通的結果當然是沒考上,還記得當時準備的,是所有人幾乎都有考過的初等考試不過生性樂天的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結果而怯步,畢業後一服完兵役,向也在準備國考的哥哥打聽哪間補習班辦學最好後,我便馬上來志光報名,而後便開始我為期一年的補習生涯Just do it !一但決定了,就傾盡全力去做,這是我一向的個性!

 

望子成龍-父親的深深期望

 

哲維來自一個有著傳統男主外女主內觀念的家庭,母親是家庭主婦,也兼作手工幫忙貼補家用而哲維父親本身在台糖上班,從小哲維就知道家裡只靠父親一人辛苦的工作,而從哲維還在求學時,父親就灌輸他要當公務員的觀念,擁有穩定又有保障的生活,才能不怕無情的金融海嘯,一天到晚擔心飯碗不保!我永遠記得,父親對我說的一句話 :「你是家裡最會唸書的小孩,我對你的期望也最高,你只要專心準備考試就好,其他的都不用擔心!雖然聽到這句話時一開始壓力很大但換個角度想最起碼我不用像其他同學需要維持生計辛苦的半工半讀我的家是我準備考試時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我沒有資格抱怨,我一定要努力考取,完成父親對我的殷切期望 !

 

國考這條路-我不是孤軍作戰

 

由於哲維學歷還不錯,又是電機相關科系畢業,且堅持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良好讀書習慣,準備時很快就上手儘管如此哲維還是碰到了所有同學都會碰到的難題,就是視訊班沒有老師可以解答問題。這時候,同學之間的相互幫忙及切磋就顯的更加重要!還蠻開心這一年在補習班结交了很多為自己理想奮鬥的戰友,遇到不會的地方就一起討論,心情不好時就彼此打氣,讓我獲益良多。 我常認為準備國考要能做到不藏私也就是不要吝於和同學分享你會的東西準備國考並不是孤軍奮戰而是打團體戰互相切磋才能精益求精!而且志光老師上課是屬於重點式教學,電子學及基本電學解題非常詳盡,節省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共同科目則是念完課本後多做題庫,累積作答實力維說他一旦遇到無解的題目時,一題解個2-3小時是常有的事,也因為哲維堅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今年台鐵放榜終於以優異的全國第三名成績傲視群雄也終於完成對他期待很高的父親的願望!

 

榜上有名-我知道我一定會考上

 

當看到榜單上出現自己的名字時,忍不住的男兒淚立刻潰堤,一切努力終於有了收穫,往後不必再為了經濟擔憂,也不用再過這種只有讀書的苦悶日子,更可以大聲的告訴他人,我考上了,不再是個米蟲,所有的壓力瞬間都從身上卸除,那種喜悅真的是無法形容。準備的第一年就有幸能夠上榜,我相信除了之前的苦讀外還有些許的運氣。有些人實力非常的堅強,卻總是差臨門一腳,只能說運氣差了點,但別氣餒上榜只是早晚的問題,選擇出對自己最有效率的讀書方式,反覆的熟讀教材是很重要的!基本上我還蠻標榜一本書主義,精讀一本教科書,勝過於讀了十本卻沒有一本熟悉,按部就班的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穩扎穩打的讀,相信離上榜的日子不遠。最後我要感恩所有教導過我的志光老師,還有在這過程中協助我的家人朋友及員林志光的全體職員,謝謝你們!

 

要以獲得高分為目標,不要抱持著考考看的敷衍心態,成功必定屬於你!這是哲維勉勵還在國考路上努力的學弟妹一句話也恭喜哲維終於成為台鐵的一份子嚕!

 

後記順帶一提,令人開心的還有,在國考路上打拼多年的哲維的哥哥也同樣在今年與

哲維一起榮耀金榜順利考取台鐵佐級-運輸營業組兄弟倆將一起為台鐵服務打拼!問哲

維未來還有什麼計畫?我一定會再進修若分發得不會太遠我希望再透過員林志光輔導更上一層樓! 加油 ! 哲維,實力與幸運兼具的孩子,我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職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